浮生若梦

【双关】受伤梗

一篇流水账,也许还有常识错误。。。说实话我也不知道我写了什么

     嫌疑人挥舞着铁棍朝关宏宇身上招呼的时候,关宏宇顺手就想来个擒拿缴了他的械顺便给他抡回去,手都伸出去一半了余光瞥见周巡惊慌失措的扑过来的身影,关宏宇猛然意识到自己现在的身份是关宏峰,而作为一个棒槌,关宏峰显然不具备这样的能力。于是关宏宇硬生生忍住了动手的欲望,快速的向后一撤,没想到不偏不倚的踩到了身后的一块石头,结结实实的被绊了一跤。就这一瞬间,周巡已经干脆利落的制住了嫌疑人,让随后而来的刑警带回支队。
     “老关,你没事吧?”周巡看着关宏宇龇牙咧嘴的瞬间就急了,他什么时候在关宏峰脸上看到过这样的表情啊,顿时怒从心起,恨不得拉着嫌疑人再暴揍一顿,关宏宇心里把那个嫌疑人连带着周巡骂了几百遍,脸上却迅速恢复了他哥那幅矜持又冷淡的样子:“我没事。”周巡显然很不相信从关宏峰嘴里说出来的没事,不由分说的开车带人去了医院,一顿折腾之后,医生表示没大事,就是扭到了,服了药注意休息,不要剧烈运动,一周左右就能好,周巡这才放下心来,去取了药开车送关宏宇回家。
     “那行,老关,我就不打扰你了啊,反正那孙子都抓到了,你呢,就别操心了,安心休养啊。”周巡搀着关宏宇上了楼,不放心又叮嘱了一句。关宏宇面无表情的点点头,表示知道了,让他走的时候把门关上,周巡体谅他大晚上的帮忙抓人还受了伤,也没回嘴,关了灯就走了。
     关宏宇一瘸一拐的挪到窗边,看着周巡下了楼,发动车子离开了,赶紧给他哥发消息让他哥下来,这天寒地冻的,要给他哥冻坏了怎么办。
     很快,关宏宇听到了钥匙开门的声音,关宏峰进来轻轻的关了门,径直走到关宏宇面前,带着掩饰不住的关切问道:“怎么回事?”
     对于关宏宇的身手,关宏峰一向报着十二万分的信心,而在事实上关宏宇也从未打击过他这种信心,是以他刚才从手机里看到关宏宇受伤的样子,不由感到慌乱。
     关宏宇满不在乎的说:“嗨,就是运气不好,在周巡那小子跟前儿摔了一跤,把脚给扭了。”抬眼看到他哥眼中的疼惜,关宏宇赶紧抓住他哥的手安慰道:“哥呀,你就别担心啦,医生说了这一周就能好,没什么大不了的,那个嫌疑人也抓住了,咱们可以好好歇几天啦。”
     “我看看。”关宏峰蹲下来脱了关宏宇的鞋袜,只见关宏宇脚踝肿的老高,周围有一圈已经发青,关宏峰抿了抿嘴,抬头看了关宏宇一眼,关宏宇还是大大咧咧的样子,仿佛一点儿也不疼,关宏峰知道他是为了让自己安心,也没点破他,站起来说:“你呆着别动,我先给你冷敷一下。”
     关宏宇应了一声,于是关宏峰去冰箱用毛巾包了几大块冰,轻轻的压在关宏宇的脚踝上。
     关宏宇享受着哥哥难得的服务,心里美的不行,低头看着他哥,只能看得到头顶的发旋,但是他知道他哥一定是一脸认真的模样,就像小时候那样,他跟人打完架后回到家里,身上带着伤,他哥总是一边严肃的告诫他不许打架,一边仔细的给他上药,关宏宇满口答应着转头又跟其他孩子扭打在一起,他哥对此十分无奈,却不厌其烦的帮他收拾着烂摊子,直到上了大学两人分开,每次想到那段无忧无虑的时光,关宏宇都会恍惚一下。
     “哥,”关宏宇想的入神,没注意到自己叫了一声。关宏峰抬起头疑惑的看着他,关宏宇赶忙说:“没事,就是想叫叫你。”
     关宏峰难得的露出一丝笑意:“怎么,想到你小时候跟人打架的样子了?”关宏宇佯装惊讶:“不是吧哥,都说双胞胎有心灵感应,现在我可真信了。”
     “贫什么呀,跟我说说案子的情况。”
     “这周巡都答应让我这周休息了,明天再说不行吗?”
     “不行。”
     “好吧好吧,您可真是我亲哥。”

关宏宇的亲弟待遇堪堪维持了一个晚上,第二天就迅速的回到了表弟的位置。
     仿佛昨晚的温柔和耐心只是个幻觉,关宏峰对着可怜兮兮的看着他的弟弟毫无同情之心,任凭关宏宇对着他撒娇卖萌也无动于衷。关宏宇就纳了闷了,怎么对于自家兄弟来说,兄友弟恭就这么难呢!不过看着他哥虽然冷着脸,但还是小心翼翼的给他敷脚,监督他吃药,别别扭扭的伺候他,小关爷还是觉得这伤受得有点值。

评论(13)

热度(10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